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28日 星期六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8日   第 07 版)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来源:中新网)

  第六届华人榜颁奖礼在联合国举行

  2016华人榜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晓,美国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好莱坞华裔女星卢燕获“终身成就奖”。

  本届华人榜共颁发11个奖项,除了上述两个“终身成就奖”,其它分别是“人文奖”孙晋强、李世培、吴震启,“传承奖”段保华、洪伯荣、詹煌君,“医学奖”赵步长,“新锐奖”刘禹含以及“杰出教育平台·人文奖”《网易公开课》。

  据主办方介绍,华人榜于2011年创办,这是第六届颁奖礼。当天还举办了“中国关中社火——孙晋强联合国摄影展”等活动。

         

  法国华人贸促会举行换届选举

  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近日在巴黎举行第四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温州籍华商周碎金正式就任该会新一届会长。

  据悉,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于今年3月举行全体会议,经历届会长共同提名,全体会员一致通过,由第三届会长团第一常务副会长周碎金担任第四届会长团会长。该会邀请各兄弟侨团负责人、中国四川省侨联代表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代表和法国地方政府官员300余人共同见证换届仪式。典礼上,周碎金从第三届会长温晓光手中接过会印,正式履职。

      

  福建侨团欧洲聚首助力华企转型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第一届常务会议日前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普拉托举行,来自英、法、德、意等18个欧洲国家25个旅欧福建华人社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当前形势探讨了欧洲华人经济所面临的瓶颈和机遇,呼吁欧洲华人社团、华人企业加强团结与协作,借助“一带一路”所带来的重大机遇,提升华商经济整体竞争力,推动华人企业合理转型,向规模化、正规化发展。

  会议决定,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每年将不定期的轮流在欧洲各国举行常务会议,建立健全会员侨团的联络机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最大化发挥闽商优势,实现信息共享、合作发展,提升在欧闽商整体竞争力。 

  (均据中新社电)

重庆才女携诗书琴画为海外华人寻根
海外华侨华人密集发声 支持中国南海立场(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国侨办领导快闪“指挥”
海外华媒聚焦G20 创新杭州引点赞
责编:宦 佳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