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大连金石滩首建“可追溯景区”

金石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5日   第 06 版)

  大连金石滩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出现如下场景:只需轻点景区智能导览系统触屏,就能在线预购门票;购买纸质门票后,只需用手机对票上的二维码进行扫码,即可得知门票来源;下榻景区任一家宾馆酒店,均可通过智能终端在线采购出口转内销的优质免税商品;回到家中,仍可通过丝路优品跨境电商平台采购国内外名优特产。

  由大连金石滩国际文化旅游度假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连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办公室协办的主题为“打造全球首家可追溯5A级旅游景区”中国追溯体系发布会近日举行。会议宣布:金石滩正在建设中的智能移动导览和跨境电商系统以“互联网+旅游+电商+追溯”为主旨,推出“智慧旅游一卡通”、“丝路优品跨境电商平台”、“俱乐部联盟”三大现代服务平台,并在平台建设中紧密结合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对景区内商家、商品、食品、服务等进行全流程质量追溯,为顾客提供旅游、购物、度假的安全保障,提升旅游品质,助力旅游监管。该系统将通过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提升实体经济的创造力和生产力,架构国内首家以旅游为前驱的新型跨境电商生态运营系统。

  大连金石滩国际文化旅游度假联合会是集成文化、旅游、度假、商务等多元产业资源的专业整合平台,致力于文化、旅游与商业、商务资源的互动发展,彰显多产业链集成优势。联合会遵循 “共商”“同享”“互益”宗旨,集结各行业龙头企业,已整合有18大俱乐部集群,核心会员及理事单位60余家。 

  “智慧旅游一卡通”是东北旅游O2O首席门户。其宗旨是:线上打造空中景区、信息化景区,全流程、全触点上线;线下打造无缝景区、可追溯景区,全产品、全服务集成。

外国政要聊旅游赞中国(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广西靖西 中越边境举行“边民大联欢”
学者业者把脉乡村游
大连金石滩首建“可追溯景区”
中国国旅携手柬埔寨 创建旅游中文官方网站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