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4日   第 02 版)

  ●人民币国际化正稳步推进

  当前,国内外环境整体有利于人民币国际使用,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等的实施将激发更多市场需求,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企业“走出去”用人民币结算,对人民币国际化促进作用很大。此外,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正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使用的范围和规模将继续稳步扩大。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说

  ●创新助中国服务贸易由大变强

  要想把中国从服务贸易大国推向服务贸易强国,创新发展是突破重围的一个根本点。围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应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第一,体制机制上要实现创新,打造一个有利于扩大服务业双向开放的制度平台和政策平台;第二,加大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力度,加强有关服务贸易进出口的政策沟通;第三,进一步优化高附加值服务业出口的政策体系。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说

  ●谱写新疆旅游的“四季歌”

  进入5月,新疆迎来了旅游旺季,新疆铁路将充分利用路网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还将针对不同的季节特征,策划相应的时令产品,使之季季有新品,款款有特色,谱写新疆旅游的“四季歌”。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查家宓说

  (邱海峰辑) 

供给侧改革不是不要需求侧(正确理解供给侧改革 ③)
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
总规模超过八十一万亿元
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
声音
云南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办
威海:山里摆擂赛樱桃
携手全球伙伴 打造世界北汽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