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

台业界欲整合无人机产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台北5月17日电 (记者李来房、陈键兴)在全球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背景下,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5月17日宣布成立,以搭建沟通平台,推动产业整合,提升竞争力。

  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国政介绍说,台湾拥有无人机零部件聚落完整的优势,但产业整合不够,目前有5家整机生产厂家和几十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其中有些是深圳大疆无人机的供应商。

  据了解,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还将积极推动无人机操控手的培训和认证,构建网络化无人机专业培训平台,建设台湾首个无人机产业观光工厂、首个无人机创客空间,积极推进无人机在各行业的应用服务。

  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台湾无人机产业链以及相关应用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新台币。

  台湾成功大学航太工程系教授赖维祥表示,未来无人机发展将呈现功能多元化、自动化、能源整合、人工智能等特点,在农渔业、娱乐、物流、空间资讯、城市规划、环境监测和灾害救援等方面用途广泛,但这一产业发展需要建立配套法规和安全规范。

台举办江苏非遗艺术展演
对台湾新当局要持续“听言观行”
澎湖海胆采捕开放
香港内地拟共建亚洲“航空气象中心”
香港民间节庆“长洲太平清醮”
台业界欲整合无人机产业
“一带一路”在香港社会持续升温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