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

台举办江苏非遗艺术展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高雄电 (记者李来房、陈键兴)将刺绣的精、细、美发挥到极致的无锡精微绣、造型多样的宜兴紫砂陶艺、典雅的昆曲、欢快的锡剧、杂技软功……5月16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举办的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让观众惊叹,掌声不断。

  适逢佛光山开山50周年,“吴韵汉风·精彩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16日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展览将持续1个月。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赵鲁刚介绍,此次展览包括传统美术和传统手工技艺两个类别,共28个项目、220件顶尖作品,包括南京云锦、苏绣、宜兴紫砂和扬州漆器等。

  在展厅内,来自江苏的12位艺术家进行了传统工艺的现场展示。

  演出团队表演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戏曲、歌舞和杂技,如昆曲《牡丹亭·游园》、锡剧《双推磨》、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及杂技软功等。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近20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策展方、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张汉宁表示,江苏来参展的作品让台湾民众大开眼界,每位师傅的作品都令人叹为观止。借助这次展出,台湾设计师能够看到江苏丰富的传统工艺,期待两岸的创作能够更密切地对接。

台举办江苏非遗艺术展演
对台湾新当局要持续“听言观行”
澎湖海胆采捕开放
香港内地拟共建亚洲“航空气象中心”
香港民间节庆“长洲太平清醮”
台业界欲整合无人机产业
“一带一路”在香港社会持续升温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