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深圳警方打掉一香港犯罪团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深圳5月15日电  15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向香港警方通报,经缜密侦查,该局打掉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郭某昌(男,56岁,香港人)为首,在深港两地非法买卖815张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用于妨害信用卡管理、洗钱、电信诈骗、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

  经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以郭某昌为首,长期在深港两地涉嫌非法买卖居民身份证用于妨害信用卡管理、电信诈骗、洗钱、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外,专案组在办案过程中还发现,郭某昌在香港曾有过持有假身份证、诈骗、不诚实采购有价证券等刑事犯罪记录;周某森为香港黑社会社团成员,曾有多次藏毒、贩毒、盗窃、非法赌博等刑事犯罪记录。

  另据郭某昌交代,其长期资助多名香港反对派人士;近日香港反对派人士曾某成还委托其在深圳购买无人机,企图在中央代表团赴港期间进行滋扰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昌、周某森、杨某清、胡某其、徐某辉等5人已被深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岸就打击电信诈骗再度协商
台欲修“公投法”挑动两岸敏感神经
涉案178起金额2300余万元
香港筲箕湾 庆贺谭公诞
深圳警方打掉一香港犯罪团伙
两岸同胞问祖炎帝寻根高平
高度警惕“文化台独”分裂活动(专家观点)
厦门办保生大帝巡安文化节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