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涉肯尼亚电信诈骗案最新进展

涉案178起金额2300余万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广东珠海电  备受关注的涉肯尼亚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工作又有最新进展:经过专案组审查和取证,以台湾犯罪嫌疑人为首的两个犯罪团伙涉嫌对大陆群众实施电信诈骗作案178起,涉案金额2300余万元。目前,北京海淀公安机关已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两个犯罪团伙共77名犯罪嫌疑人。

  这是记者从5月12日至14日在珠海举行的两岸有关主管部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有关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第二轮协商会议上获悉的。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扣押了作案工具,恢复了相关电子数据,获取了鉴定结论,提取了受害人银行交易记录、犯罪团伙的诈骗话术培训材料、诈骗过程录音、受害人报案材料和犯罪嫌疑人供述等,还掌握了台湾转账洗钱团伙和在逃犯罪嫌疑人等信息。上述7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羁押于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公安机关将继续侦查两个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也会依法保障所有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两岸就打击电信诈骗再度协商
台欲修“公投法”挑动两岸敏感神经
涉案178起金额2300余万元
香港筲箕湾 庆贺谭公诞
深圳警方打掉一香港犯罪团伙
两岸同胞问祖炎帝寻根高平
高度警惕“文化台独”分裂活动(专家观点)
厦门办保生大帝巡安文化节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