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美首次举行外空安全对话
和网络空间规则专家组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华盛顿5月11日电 (记者章念生、高石)5月10日,为落实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成果,中美首次外空安全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由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与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罗斯共同主持。双方重点就国家外空政策、中美双边外空安全合作、外空安全多边倡议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达成相关共识。双方认为此次对话气氛良好、务实深入、富有成效,同意于今年底前适时举行中美第二次外空安全对话。

  又电 中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高级别专家组首次会议今天在华盛顿举行。

  会议由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与美国国务院网络事务协调员佩恩特共同主持。中方中国外交部、中央网信办、国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美方美国国务院、白宫国安委、国防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家情报委员会等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双方积极、深入、有建设性地讨论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问题,包括国家行为规范以及与网络空间有关的国际法和信任措施。双方同意在6个月内适时举行下一次会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
日所谓钓鱼岛“新史料”逻辑悖谬歪曲历史
外交部官员详解菲南海仲裁案缘何违法
侵华日军新罪证公布
日本标榜国际海洋法治暴露其虚伪性
德个别议员未获访华邀请
因其坚持为“藏独”势力张目
中美首次举行外空安全对话
和网络空间规则专家组会议
责编:任 涛 汪 莹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