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中国企业承建

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电厂项目开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09日   第 02 版)

  新华社蒙古国额尔登特5月7日电 (记者郑闯)由中国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国际”)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电厂扩建项目7日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为蒙古国矿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该项目业主为额尔登特矿业集团,其下属的铜矿电厂扩建项目包括4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均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合同金额4183万美元。

  额尔登特矿业集团表示,扩建的电厂不仅会为额尔登特铜矿的开发提供充足电力,还将降低开采和加工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额尔登特矿业集团总经理达瓦策仁说,通过前期考察,集团了解到哈电国际在世界范围内完成很多成功的项目,相信哈电国际能够在合同期限内完成一个优质的精品工程,为额尔登特铜矿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哈电国际额尔登特铜矿电厂项目组总监吕华说,该项目是哈电国际在蒙古国承建的首个项目,凭借哈电国际在电站建设施工服务一体化方面的雄厚实力和优秀的专业化团队,一定会将该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在蒙古国实施和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典范。

  额尔登特矿业集团为蒙俄合资大型矿业企业,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在奥尤陶勒盖铜矿2013年投产前,该集团一直是蒙古国最大的企业,近年来其年产值仍占蒙古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

新一轮开放 中国与世界共分享(热点聚焦)
稳健仍是主基调 预调微调要适度
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电厂项目开工
兰考:乐器专业村 产品销海外
海南成立金融控股公司
爱尔兰投资说明会举行
公告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招募高层次人才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