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07日 星期六

“孟子与礼学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07日   第 09 版)

  本报济南5月6日电 第三届孟子与礼学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开院大会今天在济南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召开。来自德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全球视野下孟子及礼学文化的再应用”,由华东师范大学臧克和教授、德国波恩大学沃尔夫冈·顾彬教授等知名专家共同发起,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文字研究与应用中心主办。与会专家围绕孟学、礼学在当代中国社会的现实意义以及对当下青少年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传统文化在儒家文化圈、欧美文化圈中的传播与应用途径等进行研讨。

  (周咏)

校园网贷不能野蛮生长
中国助力“人造太阳”早日发光
学生“法制课”进法庭
“小候鸟”的异乡之家
中国“逐日”领跑世界
“孟子与礼学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