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河北承诺万余违规项目年底“清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孙秀艳)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的查处工作,对清查出的13784个违规项目,按照分类处理的原则,承诺将于今年年底前“清零”。

  针对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产业低端、污染严重等问题,河北省谋划开展三大行动:一是开展钢铁行业环境保护现状调查,全面摸清全省钢铁行业环保与排放情况;二是开展钢铁行业严格执法“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污染防治设施不齐全、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以及无证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开展钢铁行业产能环境限值研究,以环境承载力划定钢铁产能规模,以环保手段促进倒逼钢铁过剩产能有序退出。

  针对督察期间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环境问题,重点查处沙河市河北大光明等11家玻璃企业严重污染环境问题,石家庄市滹沱河流域部分断面水质及部分企业排水超标、沿岸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河道管理缺位、垃圾随意堆存问题以及辛集市水质超标、污泥处置污染环境问题。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智能科技促老龄产业创新
社会各界送别作家陈忠实
故宫成立书法研究所
《泰戈尔作品全集》出版
藏族学员太原学面点技能
世界最大医保安全网日益稳固
国家卫计委要求禁止医院出租科室
河北承诺万余违规项目年底“清零”
责编:任 涛 汪 莹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