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02日 星期一

香港海关

保障旅客“五一”消费安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0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海关从4月28日至5月6日展开名为“霹雳火”的巡查行动,加强对旅客“五一”假期的消费保障。

  海关商品说明调查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卫云青4月30日表示,海关会巡查旅行团安排的购物点及油尖旺、湾仔及铜锣湾等旅游购物区的参茸海味、药房及珠宝首饰等店铺,并呼吁零售商户及旅游从业员遵守《商品说明条例》。根据条例,商户如使用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虚假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营业行为及先诱后转销售行为,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5年。从4月28日至今,海关暂未发现违规行为。

绝不容忍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台电信诈骗分子为何如此猖狂
熊猫在香港
保障旅客“五一”消费安全
日本进口干冬菇样本验出微量辐射
“大黄鸭”游进澳门
港府官员呼吁劳资携手应对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