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央媒体走进“台州‘智’造”(海外网直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08 版)

  图为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左三)在未完工的新厂区向记者们讲述杰克的核心价值观“聚焦、专注、简单、感恩”。

  图为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在集团的展示大厅回首三十多年创业创新转型路,感慨万千,更信心百倍。

  图为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朝阳(左一)向记者介绍智能马桶投放市场前的高强度试验。

  图为海正药业集团操作间。通过发展智能制造,海正药业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迈向现代智能制药新时代。

  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和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的记者走进台州,采访了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飞跃集团、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海正药业等多家民营企业,听企业负责人讲述他们坚持实业、创新转型的开拓故事。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台州的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90%以上。中国第一家经工商注册的股份合作企业、第一个支持股份合作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第一条股份制高速公路、第一家工商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均诞生于台州。

  “飞跃集团最大的财富是有这些勤劳肯干的员工。”在采访中,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说。飞跃集团创建于1981年,自2008年应对危机实现转型升级以来,坚持科技创新,目前主要从事高端装备制造和再生资源环保产业。

  “工匠精神推动杰克不断转型升级。”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表示,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到国内缝纫机行业的龙头企业,21年的时间,杰克坚持只做制造业。“打造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是我们的杰克梦。”

  “星星便洁宝的智能卫浴国内领先,‘智’造之路越走越宽。”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朝阳告诉记者,近一年来,以自主品牌为主的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在“智造”上发力,狠抓“品种、品质、品牌”,一举甩掉了亏损18年的帽子,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海外网 乔 畅 谢 明摄影报道)

互联网金融能否“蚂蚁上树”?
“网信事业”如何惠及百姓
中央媒体走进“台州‘智’造”(海外网直击)
最严整顿给网红经济戴“紧箍”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