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民族歌舞演出季踏春而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06 版)

  《梦回雪域》演出现场

  想近距离看蒙古族舞的“硬功夫”顶碗、维吾尔族舞的膝盖“绝活”,得去哪里?最佳选择当属中央民族歌舞团。

  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汇聚了诸多少数民族艺术资源。为了让公众能近距离欣赏到这些优秀的民族艺术,中央民族歌舞团于4月23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老百姓走进民族剧院,共享艺术魅力。

  开放日当天,舞蹈队的青年演员以全新样式表演了《风之舞者》,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表演了都塔尔弹唱《牡丹汗》,满族歌唱家卢捷演唱了《故乡是北京》,年轻的歌唱组合“二月半”献上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原创舞剧《仓央嘉措》的精彩片段也再度登台,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随着开放日,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春季演出季也将在今后一个月内陆续展开。演出季节目除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几场音乐会外,还有来自青海玉树拉布古藏村的原生态歌舞《梦回雪域》、云南德宏傣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的《目瑙纵歌》。

  (郑 娜) 

音乐版权保护有了新招数
民族歌舞演出季踏春而来
白岩松陈其钢谈古典乐
用有趣的语言描述有趣的时代
第六届海棠雅集盛况空前
禁毒电影《爱之星》将开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