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3月份

处理诈骗钓鱼网站25647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高亢)记者19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自去年10月份至今,我国诈骗钓鱼网站呈现爆发式增长,3月份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共处理钓鱼网站达25647个,数量同比去年3月增长了近10倍,严重影响在线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发展,威胁公众财产和信息安全。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的2016年3月钓鱼网站处理简报数据显示,本月联盟接到的钓鱼网站举报中,涉及淘宝网、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移动4家单位的钓鱼网站总量占全部举报量的98.71%,其中仿冒淘宝网的钓鱼网站居首位;钓鱼网站涉及行业前三位,分别为支付交易类、金融证券类、媒体传播类,占处理总量的99.88%,其中,支付交易类钓鱼网站数量占本月处理总量最高,达68.97%。

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从源头抓起 供放心食品
“绛州鼓乐”埃及敲响
中国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处理诈骗钓鱼网站25647个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72起
开封“城摞城”奇观有望重现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三公”经费再减少 厉行节俭见成效
《丝路英雄·云镝》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