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张德江率执法检查组到湖北检查时强调

从源头抓起 供放心食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武汉4月20日电 (记者陈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北省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着力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落实法定责任,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4月17日至20日,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襄阳、武汉开展执法检查。在蔬菜生产基地、育种研发机构,张德江同种植农户、技术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食品安全要关口前移,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农药、兽药、饲料、化肥等农业投入品使用,强化科技对保障安全的支撑作用,切实做好食用农产品的源头防控。在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经营单位,张德江深入了解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全程监管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广大生产经营者要增强食品安全责任心,依法做事、诚信立足,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提供放心食品。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宜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张德江仔细询问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微生物等食品检验情况。他指出,要提高食品检验能力,整合检验资源,规范检验活动,公正、客观开展检验,增强检验的时效性、准确性。

  检查期间,张德江在襄阳召开基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座谈会,在武汉主持湖北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会。

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从源头抓起 供放心食品
“绛州鼓乐”埃及敲响
中国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处理诈骗钓鱼网站25647个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72起
开封“城摞城”奇观有望重现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三公”经费再减少 厉行节俭见成效
《丝路英雄·云镝》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