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台北展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4月20日电 (记者王平、吴储岐)“2016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今天在台北开幕。由大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共同举办的本次图书展,共展出大陆60多家古籍艺术类出版机构的7000余种图书,展会为期9天。

  大陆书展代表团团长、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表示,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在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过程中起步较早,台湾多数图书馆、学校及相关研究机构都有收藏。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已经举办6届,成为两岸出版交流的一个常设平台,台湾读者对大陆图书增进了了解,两岸出版业界也建立了常态联系。

  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创会理事长沈荣裕认为,目前简体中文图书在开本、封面设计、纸张挑选、文章品质、出版选题等方面都有长足进展,出版数量和速度领先台湾。

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横琴:澳门青年创业福地
台湾外食人口超过千万(台湾在线)
将坚持“九二共识”并扮演两岸关系维护者角色
京城闹市的台资“植物工场”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台北举行
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台北展出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