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两岸联办“吸碳建筑研讨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王连伟)由中国建筑学会与台湾绿领协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台湾威京总部集团鼎力支持的“2016吸碳建筑研讨会”,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研讨会以“推动吸碳节能、垂直森林、绿色抗暖化建筑技术之精进与普及”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法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马来西亚的知名绿化建筑设计师、环保专家与会研讨,分享成果。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和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秘书长陈瑞隆先后致辞,他们呼吁两岸各界重视地球暖化造成的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并应在建筑上采取具体行动。

  据悉,不久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位于深圳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和台北的“陶朱隐园”(原台北亚太会馆),列为“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全球9座新城市地标建筑”。其中“陶朱隐园”是唯一入选的住宅项目,理由是“它已着手落实吸碳技术,行将成为全球最环保的绿色建筑”。

  研讨会上,6位世界知名绿色建筑设计大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全球各地的绿色建筑设计特色和理念,如法国建筑设计师文森·卡里柏设计的台北“陶朱隐园”,该建筑将规划种植369棵乔木和22996株灌木,预计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36吨。大师们呼吁两岸建筑设计师和开发商共襄盛举,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让普通民众也能住进拥有吸碳、节能、抗震功能的绿色住宅。

  据悉,该研讨会4月21日还将移师台北举办。

第六届两岸征文结果揭晓
且看台湾电信诈骗闹剧如何收场
两岸联办“吸碳建筑研讨会”
海内外同胞公祭大禹陵
京台空竹交流传承传统文化
让市民游客体验多元文化
香港旅游业热盼“回暖”(港澳在线)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