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第六届两岸征文结果揭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澎湖4月19日电 (记者吴储岐、王平)第六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今天在台湾澎湖举行,47位来自两岸的媒体代表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由《旺报》主办,借由“两岸征文”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和“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投稿,以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在书面致词中说,认识与了解是两岸交流的根本,青年朋友的参与及获奖只是交流的起步,希望两岸人民能在不断的互动过程中,学会以更开放、多元的角度看待彼此,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创造可长可久的利基。

  据了解,本届征文活动一共收到500多位作者的近千篇作品,最终得奖者有16人。大陆作者沈雪晨以“莫忘赵衍庆”一文获得大陆首奖,台湾首奖则由台湾作者蔡瑀婷以“与陆生蔡博艺共修民主课”一文获得,两人各获颁奖金10万元(新台币,下同)。

  沈雪晨在获奖感言中说,感谢这个平台给了我一次机会,从一个业余写作爱好者变成了可以参与到当今媒体运作中的人,写作的题材也从比较私人的生活记录扩大到旅行散文、文化评论、时事报道、学术访谈各个方面,感谢所有对陆生群体有所关注和关爱的人。

  蔡瑀婷表示,上大学前,我对大陆的认识是狭隘的,一切只停留在书本中。一直到2014年通过一次征文比赛前往大陆,一睹闻名已久的神州风情,才让我产生一种闻名不如见面的丰富收获。两岸青年朋友许多都像我一样,对于对岸有些好奇又充满陌生,渴望接触又“近乡情怯”。但是无论如何,只有通过双方真心诚意的交流互动,才能走出与前人不同的道路,迎向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光明未来。

  除此之外,活动还评出4名优秀奖,各获颁奖金5万元,以及10名佳作奖,各获颁1万元。

第六届两岸征文结果揭晓
且看台湾电信诈骗闹剧如何收场
两岸联办“吸碳建筑研讨会”
海内外同胞公祭大禹陵
京台空竹交流传承传统文化
让市民游客体验多元文化
香港旅游业热盼“回暖”(港澳在线)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