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18日 星期一

俞正声访问科特迪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阿比让4月16日电 (记者李拯宇、陈晨)应科特迪瓦国民议会议长索罗邀请,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至16日对科特迪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会见总统瓦塔拉,同议长索罗会谈,并考察多个中资企业承建项目,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在会见瓦塔拉总统时,俞正声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俞正声说,中科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这次来访,旨在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习近平主席宣布实施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与科特迪瓦2016-2020国家发展规划对接,加强两国在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使中科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同索罗议长会谈时,俞正声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俞正声说,中国全国政协愿同科特迪瓦国民议会深化友好合作,加强交流互鉴。

  为表彰俞正声在推动科中关系方面所作重要贡献,索罗议长向俞正声授予“科特迪瓦国家司令官荣誉勋位”。

寻求“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23))
习近平发唁电表示哀悼
俞正声访问科特迪瓦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发布
中国铁路技术助力肯尼亚发展
本报在瑞士举行读者座谈会
中车芝加哥地铁项目正式签约
美在南海耍横,绑架不了中国(望海楼)
三峡水库今年生态补水近百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