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变身阿里旅行“未来景区”

曲阜三孔景区拥抱“互联网+”

李 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14日   第 10 版)

  日前,阿里旅行与山东曲阜三孔景区签署合作战略协议,三孔景区接入包括信用游、扫码支付、码上游、地图导览等在内的阿里旅行“未来景区”全线产品,为在阿里旅行平台购票的用户开辟专门的入园通道。三孔景区将逐步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的有效转变,并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提升游客体验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产品结合与互动,让游客感受到智慧旅游模式的游玩乐趣。

  三孔景区加入“未来景区”后,游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通行畅游并完成景区内所有消费的支付;信用良好的游客还能享受“信用游”,即先游玩,后付款,入园12小时后再统一通过支付宝结算。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尹洪福表示,加入未来景区是传统景区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创新之路,希望更多游客能前来领略三孔的历史文化气息。

  作为中华民族积淀多年的文化瑰宝,三孔景区(孔府、孔庙、孔林)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见证。景区宏大的规模和独特的人文历史价值,能够带给游客一场旅游盛宴和一次灵魂上的启迪。传统文化旅游度假的未来发展空间不容小觑。业内人士分析说,要真正激发传统旅游度假市场,让静态的传统文化在旅游产品中活化是发力的关键。传统景区与互联网深度结合进而创新,毫无疑问,路走对了。

  “未来,游客在三孔景区体验到的服务是定制化的:哪个时间节点游客火爆,是不是可以考虑错峰出行;游览过其他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或许有到三孔景区感受一下的意愿;也许他需要买一套《论语》作纪念呢……通过阿里旅行的大数据智能分析,未来景区将为游客提供更细化的服务提示”,阿里旅行门票事业部总经理金奕介绍说。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百度

国际朋友圈点赞中国旅游(迎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曲阜三孔景区拥抱“互联网+”
初游台北话“故宫”
三江侗寨春意浓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