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22万亩桃园迎来最佳赏花期

平谷带火京津冀“串门游”

党亚杰 王玉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12日   第 05 版)

  图为平谷桃花海景色。

  人间最美四月天,烂漫的山花为久居城市的人们带来了诗意的享受。阳春时节,位于京津冀交界地带的北京市平谷区,以其或白或粉的杏花桃色,吸引了众多游客踏青赏花。

  4月1日至5月31日,平谷区举办第十八届国际桃花音乐节。4月1日,万亩杏花进入盛花期;4月8日,桃花相继绽放,22万亩桃园迎来了最佳赏花期。

  “由于温度的细微差异,不同片区的桃花次第开放。因此,从4月8日一直到25日,游客都可以欣赏到风情各异的桃花景观。”平谷区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桃花源、桃花大道、桃花山、桃花海、桃花谷,多时段多层级的花区设置,将满足不同游客的春季赏花需求。

  笔者在桃园现场看到,一簇簇桃花争相拥在枝头,桃花下,大片的绿地成为游客近距离观赏的绝佳场所。微风吹来,粉色的花瓣飘落,点缀在初生嫩绿的草坪中,十分清雅。

  “一二三,茄子!”桃园里,一群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喊着口号一同跳起,希望留住青春的身影和美好的时刻。“我们班组织春游来平谷看桃花,”其中一位同学激动地说,“太壮观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片的桃花林,一眼望不到尽头。粉色的花、绿色的山,还有清澈的溪流,走在其间,心境都变得开阔起来。”

  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周边地区游客。来自河北廊坊的徐先生,今年已是第二次到平谷赏桃花。“4月初我就跟朋友来过,只是那个时候花开的没有现在多,这次趁着周末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徐先生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还想感受一下“空中赏花”。据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桃花节期间,飞机观光体验将首次正式对市民开放。目前已有超过10架飞机提供服务,航线覆盖平谷桃花源、京东大峡谷、天津市盘山风景区等几十个旅游景点。

  同时,为不断丰富游客体验,当地服务业还拓展了赏花休闲链。“80后”创业者王金花便打算在生产完原生态蜂蜜之后,利用废弃的蜂巢制作花香手工香皂,打造特色旅游蜂场。届时,游客也可亲自感受制作蜂蜜及手工香皂的过程。

  据了解,在赏花之外,平谷区还推出了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挑战蹦极、低碳出游、文玩特产快乐淘、京津冀书画影展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游人献上丰富的春日休闲大餐。

北京开建亚洲最大“菜篮子”(聚焦京城)
北京与内蒙古跨区交易碳排放权
平谷带火京津冀“串门游”
北京首家保税直购店开业
北平的洋车夫(历史名人话京城)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