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Q版公仔演绎西安警察故事

成 林 王 鹏/文 张 倩/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8日   第 05 版)

  萌到爆的表情、酷帅的动作、感性的语言,再配上浓郁西安特色的地标背景……4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通过“西安公安”官方微博、“西安公安”官方微信发布Q版西安警察海报大片。这组海报共10张,包括社区民警、交警、特警等多个警种,所有上镜“民警”都是萌酷可爱的Q版公仔,另外,Q版的警务站和防爆特种警车也是首次亮相。

  公仔们在街头、在地铁站、在旅游景区、在学校门口,或执勤、或巡逻、或疏导交通,栩栩如生地演绎着西安警察默默守护平安的平凡故事。

  这组海报另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具有西安特色厚重,钟楼、大雁塔、小雁塔、大明宫广场等古城最著名的地标均涵盖在内,画面简洁干净、风景优雅如画、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生动表现出了大西安的现代与古典之美。

  “萌萌的是图片,传递的是西安警察亲民形象和满满正能量,也是对西安城市形象的一次推广。”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介绍,这组特别的图片也拉开了“2016平安之音·西安警察故事”主题活动序幕,西安警方将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以独具特色的视角、新鲜生动的形式,陆续讲述全市一线民警在守护平安、打击犯罪中平凡而又不凡的故事。

慎终追远 传承文明
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西安式服务”
Q版公仔演绎西安警察故事
仁德康复技能培训基地启动
责编:田晓明 邮箱:13901161689@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