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4日 星期一

3月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回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4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王俊岭)今天,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简称CFETS)了解到,截至2016年3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14,较2月末下降1.50%;参考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则分别为99.08和97.61,分别较2月末回落1.96%和0.63%。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小幅回落主要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加上季节性因素影响有关。这些导致了我国2月份贸易数据相对较弱,美元对其他货币贬值,以及近两个月我国CPI同比涨幅的回升。不过,如果将物价因素考虑在内,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仍略有升值。因此综合起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

共担国际责任 贡献中国作为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模拟互动讨论会暨闭幕式
北京“水立方”点亮蓝灯
近4万贫困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清明时节祭英烈
3月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回落
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启动
五地大学生助力脱贫
清明前夕说“海撒”
责编:陈劲松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