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今年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1日   第 06 版)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日前在此间举办推介会,邀请全球投资界精英于9月8日到11日相聚厦门,共享国际投资合作新商机。

  据介绍,今年投洽会将继续关注国际投资新形势及世界经济新动向,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产能合作、双向开放、创新创业、自贸实验区、互联网+等设置议题。厦门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表示,虽然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全球寻求投资合作的趋势却在增强,投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比如并购等。同时,电子商务新业态也为投洽会注入新的活力,数十家电子商务大鳄加盟投洽会。此外,还将有数十家台湾商协会组织参会。

  据了解,今年组委会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邀请力度。目前,意大利已向组委会申办主宾国,并将与组委会策划举办相关系列活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湾金融中心—巴林王国今年仍将继续参会。而东南亚重要海上丝绸之路国家之一——马来西亚也将继续组织大规模代表团参加投洽会,并已预订展位。

着力制度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
交通安全 娃娃抓起
今年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
宁德核电四号机组启动
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
晋江鞋业博览会即将举行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