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香港公营医疗系统疫苗无短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1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宣布,辖下母婴健康院4月1日起实施限额制度,每月只接收120宗非本地儿童新症,确保本地儿童优先获得健康服务。

  卫生署助理署长(家庭及长者健康服务)李敏碧在记者会上公布有关措施。她表示,在限额制度下,每间健康院每月接受2至7宗非本地儿童新症。署方会密切监察情况,在有需要时调整限额,甚至暂停接受非本地新症预约。政府政策是优先服务本地儿童,非符合资格人士可在服务有余额时使用非紧急公营医疗服务。

  此外,卫生署指出,目前公营医疗系统的疫苗并无短缺。署方会密切监察疫苗使用量,如有需要,会根据既定合约条款向疫苗供应商额外采购,确保供应充足和稳定。

  母婴健康院3月录得共47508人次接受儿童健康服务,其中非符合资格人士有389人次。非符合资格人士接受儿童健康服务时不一定接种疫苗,因此非符合资格人士就诊人次并非内地儿童来港接种疫苗的统计。

台职场新人“抢滩登陆”求突围
为啥说“双英会”是务虚会?(看台絮语)
香港公营医疗系统疫苗无短缺
公告
大连海事法院“鹤浦9” 拍卖公告
北京市房屋拆迁估价结果送达公告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