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龙岩旅游从供给侧改革发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5日   第 06 版)

  本报龙岩电 (廖宣祥)2016年,福建省龙岩市旅游局将从旅游产品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淘汰落后的旅游产品和僵化企业,激活旅游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创新意识,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是加快景区创建和提升。从产品创新、功能重组和特色重塑等要求入手,引导传统景区全面迈入品质化和品牌化发展轨道。二是策划精品旅游线路。围绕该市资源特色和品牌优势,重点培育客家土楼、红色体验、生态休闲等旅游线路,大力培育自驾游市场。三是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文化方面,深入挖掘当地客家、红色、生态等特色文化内涵,重点推进永定客家祖训家风和以古田景区为龙头的红色文化教育研学游;加快梦幻土楼、传习基地等文化产业园建设。四是推动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利用龙岩市打造海西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的契机,大力引进旅游装备制造企业,扶持研发生产户外服装、帐篷、登山鞋、LED照明灯等旅游设施装备。

当阳光照进福建梦想小镇
象牙塔里的“女医明妃”
十二届旅博会将在厦门举行
龙岩旅游从供给侧改革发力
《走出宫廷》剧本研讨会举行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