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张德江出席各国议会联盟大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卢萨卡3月21日电 (记者杨依军、彭立军)应各国议会联盟主席乔杜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日至21日出席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讲话。

  19日晚,张德江出席大会开幕式。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出席议联大会。

  20日,张德江在大会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共商合作,共促民主,共谋发展》的讲话。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刚刚审查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20日下午,张德江分别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埃及议长阿里、南非议长姆贝特、莫桑比克议长马卡莫。

  21日,张德江为出席大会的部分亚非国家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捷克举行
形成落实新发展理念体制机制
香格里拉“月光城”重建开放
李克强欢迎湄公河五国领导人
李克强会见发展高层论坛代表
张德江出席各国议会联盟大会
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推手(望海楼)
张高丽会见俄天然气公司总裁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