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新疆“春风行动”助农民工就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 (记者阿依努尔、杜刚)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春风行动”,逾10万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作处处长沈平江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主题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创业”,历时1个月,预计将提供逾10万个就业岗位。

  此次“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重点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民工及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通过“春风行动”,这些群体不仅可以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以及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口还将获得相关培训,并享受政策扶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疆仍有200万左右农业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他们普遍面临就业信息不灵、缺少就业技能等困难。

论坛声音
中国经济三个最新关键词
广东大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
海外万吨铜精矿运抵南京港
北京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
西藏全区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新疆“春风行动”助农民工就业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