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扶贫重在“精”“准”(岛友组员聊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6日   第 11 版)

  本期话题是“精准扶贫”。我们提前在微信群发起讨论,“侠客岛”岛友和“学习小组”组员参与积极性很高。现摘取部分有代表性的观点。

  

  组员“楚月无林”: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些地方的领导还是没有真正重视起来,工作中走形式、做样子。精准扶贫先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

  组员“拖地哥”:精准扶贫,准是第一位。扶贫对象甄别要准,贫困原因判断要准,扶贫方法选择要准。

  组员“无名氏”:我在基层工作过一段时间,深感扶贫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认为扶贫有两个点最重要:一是富脑袋,二是产业支持。对有些村来说,移民是个好法子,但是要有配套措施。干部要有市场观念,不要随大流。

  岛友“照照”:农村的贫困对象一大部分是因病致贫。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建议国家能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减少因病致贫人数。另外,扶贫必须变单一扶贫为集中攻坚,统筹规划,把扶贫开发规划跟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规划结合起来。

中国绿卡引来“洋凤凰”(焦点热议)
外媒看两会
自闭症表弟的新去处(家国纪事)
图片报道
扶贫重在“精”“准”(岛友组员聊两会)
责编:张保淑 喻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