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两会好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6日   第 09 版)

  “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中不仅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产能投资等“硬投入”,还应加强科技园区合作,塑造中国品牌,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从而推广中国成功经验,让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软实力”输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二维码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然而,有不法分子借此机会设计带病毒的二维码,窃取他人手机内的个人信息,甚至盗取资金。应尽快制定二维码监管办法,通过建立强制备案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带有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等信息的二维码混入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让供给匹配变化了的需求侧,甚至让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中间需要有一个磨合和“试错”的过程。企业应该采用更灵活的机制,适应这种磨合“试错”,从而更好地依靠市场力量,找准升级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

  我国家政服务市场规模巨大,但是也暴露出市场混乱、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服务价格节节攀升等问题。我国应加紧制定符合国情、适应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需求的家政服务业发展规划,培育、扶持一批有潜力的家政服务企业,逐步形成品牌和行业规范。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

  (本报记者 卢泽华整理)

激发“第一动力”强大能量(今日关注)
履职有心得(两会瞬间)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当务之急(畅议国是)
两会好声音
两会日程
责编:孙 懿 彭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