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回应“中美十年期签证作废”

美驻华使馆:签证仍然有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6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伍岳)“可以明确地说,中美十年期的签证仍然有效。”美国驻华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万如意1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今年11月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旅客拥有美国签证后还需每两年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上登记一次信息,否则将不被允许进入美国领土。一时间,“中美十年期签证作废”的消息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

  “这并不是一个新提出的政策,事实上,这是中美两国政府十年期签证协议的一部分。”万如意说,EVUS的启用并不代表原本有效期十年的签证变成了“两年一签”,而是在签证期内对旅客个人信息的更正和补充措施。

  “与繁琐的签证程序不同,EVUS的登记非常简单。旅客们无需大量的审批表格。旅客的朋友、亲戚、旅游行业专业人士等均可代向EVUS提交所需信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专员康开阔介绍说。

  康开阔说,今年11月前,持美国签证的中国旅客无需登记便可赴美。EVUS登记启动后,所有持旅游、商务签证的旅客在赴美前都需进行登记,登记两年内有效。

人大会议举行两次常务主席会
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两次会议
稳定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
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美驻华使馆:签证仍然有效
社会工作者:真情叩开心门
杭州发现中国已知最古老水利工程
我国专业社工近50万名
“快舟十一号” 明年将发射
标准动车组 装上“中国脑”
责编:石 畅 刘 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