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中央投223亿元援建西藏水利

180万农牧民受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拉萨3月13日电(记者刘洪明)中央近5年为西藏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23亿元,当地约180万农牧民群众直接受益,保障了粮食稳产、农牧区安全饮水、偏远地区用电等民生问题。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十二五”以来,西藏新增供水能力7亿立方米,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49.8万亩、林草地灌溉面积97.9万亩,为粮食稳产100万吨奠定了基础。此外,77.3万农村人口、在校师生和寺庙人口用上了干净健康水,27万人通过农村小水电告别了用电难历史。

  西藏的山洪、暴雨等自然灾害,在夏季的一些地方时有发生。但是,得益于近年来建设的坚固防洪工程,均未造成大的损失。数据显示,西藏5年间建成防洪堤1606公里,综合治理河长1326公里,防洪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人大会议举行三次全会
以全面创新强军兴军
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二次会议
中央投223亿元援建西藏水利
家庭护绿在行动
中国队再夺两金
美借达赖嘴,又唱哪一出?(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