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全社会研发支出1.4万亿元

超七成来自企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韩洁、罗沙)科技部长万钢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2015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支出达14220亿元,其中企业支出超过77%,全社会科技资源配置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

  “十三五”规划提出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要达到2.5%的目标,万钢透露,“十二五”科技规划提出的十个指标中,除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R&D)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外,其他指标都已完成和超过了目标值。

  万钢说,R&D与GDP的比值显示全社会研发投入的强度,它不仅仅有中央财政的投入,还有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的投入。投入结构的变化能反映投入的质量和效益。目前,企业已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出现很多企业牵头的高铁、核能、特高压输变电等重大项目。

政协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让各民族手足相亲共同发展
我国已有17个国家级新区
全社会研发支出1.4万亿元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
中国中车在国际竞标中胜出
“十三五”规划引领中国更上层楼(望海楼)
中国维和警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