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7日   第 03 版)

  60多亿卢布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2月2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国家2016年预算、俄白2016年至2017年外交协调行动纲领以及一系列重要决定。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根据本次会议通过的联盟国家预算,总额超过60多亿俄罗斯卢布(1美元约合76俄罗斯卢布)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联盟计划及一些重要双边活动。他对媒体强调,俄白关系中不存在任何“不明白和不信任”。

  俄白联盟条约于2000年1月生效,该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联邦型国家机构。俄白两国经贸关系十分密切,2015年俄白贸易额约占白外贸总额50%,白境内有2500家俄资企业,俄境内有1000多家白资企业。

  

  12人

  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警方说,首都摩加迪沙25日遭受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受伤。

  当地警官伊斯梅尔称,迫击炮弹落在了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一处流浪者安置区,死者包括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摩加迪沙居民说,当时总统府附近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索马里青年党已经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警方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索马里青年党是一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洲联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23名

  2月25日,尼泊尔官方称24日在尼西北部山区失联的坠毁客机上23人遗体已全部找回。

  机上20名乘客和3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女性乘客。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24日上午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180多公里的苗地县丛林坠毁。

  (均据新华社电) 

数字天下
西方对俄制裁同盟或“松动”
虚拟现实技术大战开启
希腊马其顿边境数千难民滞留
法国难民政策显困境
激战“进行时”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