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框架初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4日   第 08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岳东兴、公兵)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成立的“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将体现俱乐部的主体地位,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都将成为其中一员。

  据介绍,在联盟成立后,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总经理或是相关负责人将成为联盟成员。联盟下面将设立由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推选的人员组成的联盟执委会。执委会下设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分别组成的负责各自事务的工作组或委员会。此外,联盟还设有秘书处,下设竞赛、市场、财务、技术、法务、人力资源等相应工作部门。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一定将会体现俱乐部的主体地位。”足协相关负责人说。而且,筹备成立职业足球联盟,也是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所采取的举措。

大学体育:向体教融合迈进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框架初定
图片报道
“人机大战”柯洁看好李世石
图片报道
新贵战劲旅 豪强遇黑马
“看台口舌暴力”令人不齿(体坛走笔)
责编:刘 峣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