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国侨办主任会见美华裔议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4日   第 06 版)

  图为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左)与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右)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严 瑜摄

  本报洛杉矶2月21日电 (记者严瑜)当地时间2月21日,正在美国慰问华侨华人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洛杉矶会见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二人就华侨华人自身发展、中美两国关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亲切交流。

  裘援平表示,赵美心作为华裔民选议员,此前在多项涉及在美华社利益的重大事件上勇敢发声,代表华侨华人表达了渴望公正的诉求,维护了美国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的完整性,值得肯定,也让人感动。

  赵美心表示,华侨华人在美国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族群,华裔民选议员的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在美国国会已有4名华裔议员,都取得很大的成就。“我本人就在国会众议员美中关系委员会工作。我们也希望美中两国加强经贸往来,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赵美心说。

祖国为海外侨胞圆了“团圆梦”
国侨办主任会见美华裔议员
“亲情中华”赴吉林慰问演出
华人警察的别样精彩
泰华侨华人喜迎中国海军
在委华人“抱团”谋发展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