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台青年创客上演“元宵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任成琦)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三期“台港澳青年创客分享会”,2月22日下午在新华网全媒体播控中心举行。由于恰逢元宵节,“第一里路”和“太妃堂”两组以台湾青年为核心的创客团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元宵汇”,通过“微路演”的形式分享他们的项目、心得,并与来自创投和企业界的导师团队现场交流。

  大陆采购商想要拿到台湾的产品,不知从何找货源,而台湾品牌商想要进驻大陆,却又不知该与谁合作。“第一里路”出现,就是想要解决跨境电商的这些痛点,以互联网思维整合传统贸易中的碎片与低效,降低跨境交易成本。而太妃堂则是一家结合YY网络语音平台的文化传媒公司,主要通过在线视频互动方式打造“网络红人”,是首家在大陆注册、通过互联网连接两岸文化交流的台资网络语音平台。

  为帮助港台青年在大陆这片创业创新热土茁壮成长,新华网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8月推出“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和线下活动等形式,为港台青年创业创新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迄今共成功举办3期分享会。

黄敏惠等四人登记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繁简之争 莫让“乱花”迷了眼
台青年创客上演“元宵汇”
新北:平溪天灯 祈福平安
新党的“大手笔”(看台絮语)
台湾便利店遭遇“中年危机”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