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西藏跳出“电力洼地”

初步实现用电人口基本覆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1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拉萨2月18日电 (记者刘洪明)“十二五”时期,西藏能源建设驶入“快车道”,逐步形成以水电为主,油、气和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可持续发展综合能源体系,曾长期缺电的西藏高原,电力供给能力大幅提升。

  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介绍,“十二五”是西藏电力发展步入历史上最快、最好的时期,电网建设投资达273亿元,是“十一五”的4倍。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任京东说,截至2015年底,西藏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分别达229.4万千瓦、42.2亿千瓦时,较2010年末分别增长136%、75%,初步实现用电人口基本覆盖。西藏全社会用电量44.8亿千瓦时,5年间增长97.5%。

河北邯郸:“码”上找工作
CPI“摸高”无碍全年物价走势(热点聚焦)
北京西城最大棚改项目启动
南京:中外游客逛灯市
新型城镇化有助于楼市“调结构”(市场观察)
共促海洋经济发展
政府无意放宽对楼市调控
初步实现用电人口基本覆盖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