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17日 星期三

“973”“863”将成历史名词

中国正式启动重点研发计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1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白阳、余晓洁)“973计划”“863计划”即将成为历史名词。记者从科技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重点研发专项指南已于16日发布,这标志着整合了多项科技计划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实施。

  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介绍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以及有关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内容。计划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中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

  他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目前形成了59个重点专项的总体布局和优先启动36个重点专项的相关建议,经国家科改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现已得到国务院批准。

四海同庆中国年
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18.2%
中国正式启动重点研发计划
开放包容才是大国风范(望海楼)
吸收外资同比增3.2%
多家中企参加新加坡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