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15日 星期一

六千余名长者参加香港大埔耆老千岁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15日   第 03 版)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  一年一度的大埔万家庆新春耆老千岁宴14日在香港大埔举行,6000多名年届73岁或以上的长者参加。

  耆老千岁宴于大埔区12个地点举行,最年长的参加者已114岁。主办方向超过50名年届97岁或以上的长者颁赠纪念金牌。

  大埔区耆老千岁宴自1981年开始举行,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活动每年均在中国农历年初七举行,与会长者共庆新春及“人日”。在中国,农历初七是传说中人类的诞辰日,即人的生日,民间将其称作“人日”。

  今年的活动由丙申年大埔万家庆新春活动委员会及大埔万家庆新春丙申年耆老千岁宴委员会举办,并获大埔区议会赞助。

台湾强震共造成116人遇难
海协向台湾受灾民众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从灾难中学习(看台絮语)
春节游澳门 人数创新高
香港春节游开启“新玩法”
六千余名长者参加香港大埔耆老千岁宴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