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阿根廷 阿出现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9日   第 13 版)

  图为1月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名狂欢者手持提醒人们预防寨卡病毒的标牌参加游行。
  新华社发

  阿根廷日前出现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该名患者是罗萨里奥市人,近期刚刚去过巴西。目前,寨卡病毒已经引发全球关注,随着这名罗萨里奥人被感染,寨卡病毒泛滥的版图也蔓延到阿根廷。

  寨卡病毒通过埃及伊蚊传播,目前已经造成巴西数千名婴儿脑畸形。此前有报道称,寨卡病毒可能造成胎儿畸形,使婴儿在出生时大脑比正常婴儿小。

  寨卡病毒是埃博拉病毒之后爆发的又一个全球性威胁,已在巴西、哥伦比亚、萨尔瓦多、危地马拉等21个国家被发现。据报道,疫苗的研制,至少还需要3到5个月。

  (摘自阿根廷《新大陆周刊》)

英国 纸上“唐人街”(华媒故事(16))
西班牙 新生代崛起华人形象改善
美国 暴雪袭纽约 华埠变身“冰雪幻城”
阿根廷 阿出现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
法国 欧洲人三招练就“中餐功夫”
责编:高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