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习近平会见阿盟秘书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2日   第 01 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本报开罗1月21日电 (记者杜尚泽、刘水明)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60年来,中阿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阿盟是重要区域性组织,为阿拉伯世界实现民族独立、联合自强作出不懈努力,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影响和作用。中方愿加强同阿盟的友好关系,期待阿盟在促进中阿友好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阿两个民族在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长期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事业,支持阿拉伯国家团结自强、自主解决地区问题。中阿双方要传承中阿传统友好,增进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要依托中阿合作论坛,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使中阿合作上升到一个新水平。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陪同会见。

习近平同塞西会谈
习近平会见阿盟秘书长
习近平会见埃及议长
当长江与尼罗河再次手拉手(望海楼)
中共中央
电贺越共十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