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意大利

普拉托华人如何“治安逆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2日   第 13 版)

  图为普拉托华人抗议频发的针对华人的抢劫、偷盗等恶性事件,敦促政府加强治安管理。
  资料图片

  近日,意大利某华人协会在普拉托组织了一场提倡“和平文明共处”的行动。协会号召旅意华人共同抗议发生在华人团体内外的各类犯罪现象。在普拉托一家超市前,到处可见抗议队伍里“我爱普拉托”、“和平万岁”、“抗议犯罪行为”等标语。面对各种针对华人的拦路抢劫、盗窃、诈骗等犯罪活动,华人终于准备“逆袭”。

  现场华人挥舞手中的旗帜,表达他们对普拉托的爱以及对和平与安全的向往。与此同时,大家也希望意大利社会能够接纳旅意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并对此持有宽容的态度。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工人、学生、华人企业家等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200多位华人。

  长期以来,华人极易成为当地犯罪分子和盗窃团伙的目标。许多华人平时爱穿名牌服饰、背名牌包,加上仍有不少华人喜欢携带现金,更使其成为打劫、偷盗等恶性事件的受害目标。对此,华人协会特别提醒当地华人,减少夜晚外出活动;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衣着行事不要太过高调。

  前段时间,华人协会反对将员工宿舍搬到工厂附近的提议。协会发言人指出,“这是十几年前老旧的思维方式。如今,我们需要一种新思路,需要遵守当地社会已有的法律和法规。”据悉,不久前,该华人协会还组织了“清扫当地道路”的活动。对此,当地新闻媒体强调:“新一代的华人孩子在意大利长大,而对于没有在这里出生的华人群体而言,他们也希望能在真正意义上融入当地社会并与其和平相处。与此同时,华人群体还在不断思考及自我反思。”

  华人协会发言人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协会还将代表华人团体,向两个曾因华人的过失而失去亲人的意大利家庭致歉,目前正在号召大家集体去慰问这两个家庭。

  (摘自《欧洲时报》) 

外媒记者交往偶记(华媒故事(15))
16岁华人女孩的“希腊语课堂”
普拉托华人如何“治安逆袭”?
为中企发红包点赞
代购从业者的酸甜苦辣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