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计划投资逾2000亿元

西藏将基本消除交通瓶颈制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拉萨1月19日电 (记者王军)未来5年,西藏将争取完成投资2388亿元,打造以拉萨为中心的“3小时综合交通圈”和“2小时经济圈”,力争2020年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11万公里,基本消除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这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的消息。

  受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等因素制约,西藏交通设施长期落后。“十二五”期间,西藏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区内省道相衔、地市相通、县乡连接的公路交通网雏形显现。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西藏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679亿元,是“十一五”的2.6倍,新增高等级公路300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7.8万公里,比“十一五”增加1.7万公里;全区690个乡镇、5408个建制村、11759个自然村和1730座寺庙通了公路。

6.9%,这个增速并不低(热点聚焦)
青岛汽车口岸年汽车进出口超过3万辆
基尼系数“七连降”说明了什么
深圳盐田综保区建成
西藏将基本消除交通瓶颈制约
联手打造ATM信息安全体系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