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1月17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16日下午4时结束。当晚出炉的计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陈建仁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得票6894744张,得票率为56.12%。

  另两组候选人中,中国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王如玄得票3813365张,得票率为31.04%;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徐欣莹得票1576861张,得票率为12.84%。

  同时举行的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选举结果也于当晚揭晓。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总共113个席次中,民进党获得68席,国民党获得35席,时代力量党获得5席,亲民党获得3席,“无党团结联盟”获得1席,未经政党推荐者获得1席。

台选举后两岸关系将何去何从
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
第20届渣打香港马拉松赛举行
铜锣湾书店老板“失踪”的真相
香港引入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新结构
台湾外贸布局“一带一路”
责编:王平 张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