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香港邮政将推多品种猴年邮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13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  香港邮政将推出一套以“岁次丙申(猴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1月16日公开发售(见上图)。

  记者12日从香港邮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套猴年生肖邮票共有多个品种,包括一套四款的特别邮票、丝绸邮票、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吉羊灵猴,以及“岁次丙申(猴年)”发行首日封。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介绍说,此次猴年纪念款邮票中的丝绸邮票富有特色,不仅质地精美,且图案丰富。整张邮票以猴为主题,四周围绕蟠桃和桃花,寓意添福添寿,极具收藏价值。

  “丝绸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表示福气、金贵,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好运。”李振宇说。

  他还告诉记者,猴年邮票以22K镀金金片制成,另附黄金成色证书,相信会得到众多集邮者青睐。

话剧《台北新娘》巡演收官
香港楼市步入降价调整期
台湾各地频现“贿”声“贿”影
香港邮政将推多品种猴年邮票
台湾“银发族”爱整形
“一带一路”大型画册在港出版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