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07日 星期四

台警查获假“淘宝客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07日   第 03 版)

  据本报台北1月6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台湾警方今天宣布,昨晚查获一座独栋三层楼的诈骗机房,当场逮捕黄姓主犯和35名涉案人员。他们假冒“淘宝客服”,模仿大陆口音和用语专门诈骗大陆人,打电话谎称接听者在淘宝购物时发生交易错误,诱导他们到提款机将银行存款转账到指定户口,借此骗财。台湾警方披露,已有湖南、安徽等多个省份的人受害。

  台湾警方在诈骗机房起获电脑、刀械、毒品和92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集团用海绵、纸箱等材料自制“隔音间”,涉案人员分工明确,统一住宿,每人可获诈骗所得的6%,平均月领10万元以上,由此可见诈骗金额之巨。台湾警方表示,将依枪炮弹药管制条例、电信诈欺罪及毒品罪等罪将此案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

坚持“九二共识”
“海峡号”巨轮才能平稳开进
“陆客中转”的政治经济学
台警查获假“淘宝客服”
闽将引进200余名台湾教师
香港旅游“自救”遇阻
台湾标本制作师的“回生术”
香港将与深圳合作推进国际仲裁
责编:王平 张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