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李小可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28日   第 03 版)

  图为观众在参观画展。

  本报台北12月26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昨天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幕。

  现年71岁的李小可为著名画家李可染之子,他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协助父亲李可染创作,并在父亲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中国山水画,曾先后30余次深入西藏、青海,走访长江、黄河源头,行走在黄山、太行山、燕山之间,写生创作。此次展览包括古都遗韵、雪域藏迹、山水黄山和师法自然系列,共75幅作品。

  这是李小可第二次在台湾举办画展。他表示,希望在继承中国艺术的传统与其父亲所创立的“李家山水”风格的同时,吸取外来艺术营养,寻找符合时代的绘画表现。他期望此次《水墨家园》能促成两岸文化、水墨语言的交流,并携手共同走向当代、走向国际。

  此次展览由“国父纪念馆”、北京画院、晟铭文教基金会、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可创文化、徐州海峡交流协会、三省堂协办,羲之堂承办,将展至明年1月13日。

台媒选出年度两岸十大新闻
风雨兼程迎难上 起起落落蕴转机(2015港澳新闻年度关键词)
李小可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尝尝“秋葵咖啡”
大陆中青年成赴台个人游主体
台湾“大选”辩论 交锋两岸话题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