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

筑牢中越关系政治基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赵明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习近平说,双方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筑牢中越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国和越南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发展目标,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也是中越关系大局所在。双方要共同执行好未来5年两党合作计划,为两国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二是夯实双边关系物质基础。双方要加紧对接发展战略,推进产能合作,全力做好大型基建项目,加紧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三是妥善处理双方存在的分歧。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我们完全有经验有能力把分歧管控好,把问题解决好。希望双方秉持大局观念,把握好“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说,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在各自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层次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在治国理政和立法监督方面的有益经验,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努力为各自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中越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崔世安
筑牢中越关系政治基础
中国将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李克强信贺匈塞铁路项目启动
中国无电人口全部用上电
预期人民币大幅贬值没理由(望海楼)
中国民众对未来发展信心坚定